wanfang's shared items in Google Reader

Wednesday, December 07, 2005

[review] anyone can be an expert skier 2

之前買了本ski的書, 本著我幾乎什麼都是看書學來的精神, 開始學ski
Anyone can be an expert skier 2 (link to amazon)
key words: harb ski system, PMTS
基本上是個不從wedge開始滑雪的系統, 從兩個ski都是平行開始滑. 雖然amazon裡面user review 很兩極: 只有很好跟完全沒用兩種, 很好的比較多
不過剛看完的感覺是覺得他講的滿有道理的, e.g. ski side cut is designed to turn, you don't need to turn the ski, ski will make turn by itself; always balance on one foot....
很多東西可以跟溜冰或是rollerblade的道理一樣 不過我覺得溜冰的動作比較多也複雜多了 應該是溜冰很多時候要自己產生動能, 滑雪只要靠地心引力就好了的關係

上週末終於算是這個season第一次去滑雪 可以好好驗證書上講的是什麼
不過在山上就還沒辦法想那麼多 只能勉強記得phantom move的一些小片段, 跟盡量把兩腳夾近一點. 雖然還沒有辦法變得和滑雪板一樣順 很多動作身體都還沒有記起來, 如果一分心可能自己就會絆倒 呵呵 這也代表我要趁現在記住些正確的姿勢, 免得以後改不了

總之 推這本書阿 我很快就可以自稱是ski expert的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ski真的很好玩耶,不過我只去過一次,因為我怕冷又怕麻煩。這個寒假應該會再去一次。

哈哈~我也跟你一樣,要做什麼都會去買本書,對我來說專業的意見比起聽人家亂講、靠自己亂學來得有效率多了

onefun said...

哈哈
我還買了mountain bike的書
應該快要收到了 也是從amazon買的
我覺得現在我已經不會逛書店了說
去書店只會翻翻雜誌而已

Anonymous said...

後,我也應該先看看書的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有這本書 同時我也有"anyonecan be an expert skier 1與Harald Harb's Essential of Skiing".它們多值得推薦. 我學滑雪是朋友先教我從wedge開始,我也是付出初學者的代價-摔跤--等好不容易學會煞車-制動後覺得wedge滑法不是很好看,也很累人.很想學優雅點的parallel ski.於是找到Harald Harb的書(with DVD).看書學滑雪,經過好幾次實驗後,個人覺得"anyone can be an expert skier 1"書中教的單腳滑行平衡練習是phantom move很重要的基礎,如果你可以有2~3秒單腳滑行的能力那對產生phantom move會有很大的幫助,原因是phontom move時是主要是單腳平衡.在"Harald Harb's Essentials of Skiing "(DVD)中Harald Harb秀了單腳左右turn的技術. 建議beginner與intermediate可以從
"anyone can be an expert skier 1"開始.同時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Harald Harb的web page, www.harbskisystems.com與www.pmts.org裡面有很多相關資料是book上沒有的,包括equipment的選擇與set up是很值得參考的. 祝各位早日成為ski expert.